close
        我雖然是個家庭主婦,卻做的不是很稱職,因為我沒有天天開伙,還好老爺不太介意。 不過我倒是蠻常煮湯的,尤其是這個魚湯,每個禮拜至少會煮一次,因為我婆婆常說我家老爺就是從小喝這個湯,聯考才會考得那麼好,每次只要想到這一段話,我就會把冷凍庫的魚拿出來解凍。



       這個是魚解凍後的樣子。通常老闆會幫我們把魚切小塊,再用小塑膠袋分裝好,之後每次拿一袋出來解凍煮湯即可。我在超市沒有看過這種魚,我都是託我婆婆在傳統市場買的,但是好像也是要碰運氣才買的到。我上網查過,這個魚的學名叫鑲點石班魚,不過賣魚的可能不知道,要跟他說(ㄓㄨ)( ㄍㄨㄟˋ)魚才行喔!



       煮這湯真的沒什麼學問啦,就是加鹽加薑囉!不過小幼和老爺可愛喝的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n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